新闻发布会实录

富锦市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经贸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5-07 10:51:25

  2014年6月30日至7月4日,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哈洽会在省城哈尔滨隆重召开。富锦市政府组织了阵容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招商活动情况

  6月29日,富锦市政府在哈尔滨举办了“富锦市政府与各省驻京商会恳谈会”。参会商会七家、各商会企业代表60多人。首先富锦市长郭广福向各个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们推介了富锦,之后富锦市招商局、招商项目办以及市领导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洽谈,最后富锦市政府分别与北京福建商会、北京广东商会、北京江西商会、北京山东商会、北京江西商会、北京陕西商会、北京黑龙江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把富锦市与各省商会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阶段,为我市扩展了招商资源和目标企业。

  6月30日,富锦市长郭广福在哈尔滨会见了纯中纯集团总裁王业盛,双方就收购富锦市金珠满江饮品有限公司事宜进行了洽谈。

  7月1日,富锦市招商局长周占河会见了大连金玛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延和,就双方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博览会期间富锦市招商局先后会见了温州黑龙江商会、山东黑龙江商会、浙江黑龙江商会等经济组织,共同探讨了双方合作招商的事宜。

  这次博览会富锦市突出做好了绿色食品展位的布置和设计工作。组织了六大类15种产品参加。我市的黑龙江金玛农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纯中纯饮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粮都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绿谷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金泉集团金正油脂有限公司、富锦市宇兴米业有限公司、锦丰农场等20多家企业产品在展会上亮象。真正把地方产品、特色产品、绿色产品展示了出来,突出宣传“黑土绿谷、粮都富锦”,展示了富锦,宣传了富锦,参展企业做好产品外包装的设计,特别是富锦大米及酒类加工企业,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外包装,突出了富锦特色,新颖别致,包装精美。

  二、经贸活动成果显著

  1、国外贸易5400万美元。富锦市永安木业与俄罗斯远东林业木业公司签订进口原木10万立方米的2000万美元的协议,盛泰木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林业木业公司签订进口原木8万立方米的1200万美元的协议,黑龙江龙江拖拉机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价值2200万美元的200台大马力拖拉机。

  2、国外经济合作1800万美元。黑龙江永安木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比罗比詹森枫公司投资在俄罗斯建设木材加工厂,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1800万美元,俄方投资1000万美元。

  3、国内贸易46000万元。富锦市宏胜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常州亚泰粮油有限公司签订 3.5万吨水稻交易协议,富锦市二龙山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唐山兴宇米业签订3万吨水稻交易协议,富锦市二龙山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省武安裕明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签订1.6万吨玉米交易协议,富锦市二道岗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州市米业公司签订3万吨水稻交易协议,富锦市头林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常州湟理粮油有限公司签订3万吨大豆交易协议,以上五个协议总金额46000万元。

  4、国内引资13亿元。引进吉林省东丰县华粮生化有限公司粮食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200万吨粮食仓储及配套设施;年加工120万吨玉米项目。

  5、引进外资1000万美元。富锦市政府与俄罗斯亚洲因拜克斯股份公司签订进口液化石油气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

  6、邀请国外客商20人,国内知名大企业10人。年初以来,我们积极工作,邀请到香港华润集团、天津泰达集团、大唐集团、大连金玛集团、江西正邦集团等著名企业客商10人,邀请俄罗斯等国外客商20人。富锦市也组成一个阵容较大的代表团,包括政府部门、企业界、工商界等有关人员参加哈洽会。

  通过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富锦资源优势展示了出来,宣传了富锦,展示了富锦的地方特色产品,通过这次大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富锦。

  

  

 

富锦市人民政府主办 富锦市信息中心承办并负责技术维护 黑ICP备08001547
联系电话:0454-2335723 电子信箱:fjxxzx@163.com
建议使用1024 X 768分辨率,IE6.0以上